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屏東3D列印打樣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桃園3D模型設計。

臺中哥吉拉模型塗裝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高雄手辦上色。

彰化產品模型設計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習慣也會成為你的一切    當一個人,生活枯燥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用心體會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人生乏味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培養幽默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體力日差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運動健身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孤傲狂放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謙虛為懷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工作疲憊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認真休息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志得意滿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平淡低調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錢不夠用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投資理財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工作低迷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激勵自己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懷疑自己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忽略家人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愛與關懷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渾噩度日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閱讀好書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忙于工作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安排休息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目中無人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不斷學習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服務不佳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滿足顧客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慌張失措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萬全準備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推諉責任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勇于承擔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腸枯思竭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轉型思考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沮喪失意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檢討改進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畏懼調職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提升自己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溝通障礙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真誠傾聽是一種習慣。    當一個人,業績消退的時候,是因為他,忘了積極行動是一種習慣。    人們都說,習慣決定人生,但是養成一種習慣與告別一種習慣。都絕對不是很容易的事。因為人們總是依賴那些習以為常的事。殊不知它既能將你帶入天堂,也有可能帶你進入地獄!好的習慣貴在堅持,壞的習慣源于惰性。是習慣決定了你的人生價值,前途未卜之時,習慣就是你的方向。在成敗的毫厘之間。習慣決定一切!    其實,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它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我們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模式。我們每天大部分的行為都是出自習慣的支配,可以說,幾乎在每一天,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習慣使然。    拿破侖·希爾說:“習慣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摧毀一個人。”    每個人都有各種各樣的習慣,在我們眾多的習慣當中,能夠成就一生的自然是那些好習慣。    正如俄國教育家烏申斯基所說:“良好的習慣乃是人在神經系統中存放的道德資本,這個資本在不斷地增值,而人在其整個一生中就享受著它的利息。”    而那些壞習慣,就像一堵玻璃墻,把我們與成功隔離開來,讓我們只能看到成功近在眼前,卻總是無法到達。    古往今來,多少人因為自己的壞習慣含恨,終生,又有多少人因為自己的壞習慣找不到人生的幸福,更有甚者,因為自己的壞習慣葬送了最彌足珍貴的生命。《三國演義》中的周瑜,縱使有英雄氣概,終究逃不過氣量狹小惡習的懲罰,被諸葛亮三氣之下,一命歸了西。    在我們的身上,好習慣和壞習慣并存著,唯一能夠有效改變我們生活的手段便是有效地、最大限度地改變我們的不良習慣。改變不良習慣,養成好習慣,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需要我們用毅力、恒心和不斷地自我提醒才能達成。幸運的是,我們每個人都具備這些能力,只要你肯用心!    做人是一生成敗的重要話題,它又與心態有關,凡是在這兩點上過不了關的人,一定會遭遇大小挫折。這是硬道理,甚至可以說,做人的心態,既影響一生,也決定一生。很多人明白此兩點,但行動起來,就非常困難,以至半途而廢,結果讓人生的可能變成不可能。    良好的心態、習慣、性格是成功人生的三大法寶。一個人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立足,求得發展,與自身的性格、心態和習慣有著至關重要的聯系。好心態讓你擁有快樂幸福的人生,好習慣養成好性格,好性格帶來好命運。分頁:123

夜里,登上汗烏拉山的山頂,風吹石壁,仿佛已經把山推出了很遠。站在山上看遠方的星空,如平視墻上的一幅地圖。夜空像百葉窗一樣傾瀉而下,不用仰脖子。這樣慢慢看就可以了,先做的事情不是辨尋獵戶座在哪兒,以及牛郎織女星的位置,它們跑不掉的。先看夜幕有多大,這像一只螞蟻探究沙漠有多大。大地之上皆為夜空,眼前的不算,夜從頭頂包圍到我身后。轉過身,夜又從頭頂包圍到我身后。這么大的夜,卻不能說是白天變黑了。我寧愿相信白天和黑夜是兩個地方,就像大海與森林不一樣。 流星劃下,由天穹劃入霍林河方向。我以為它落地三四秒后會發生爆炸,起火,照亮那一小片地方。但沒有,我在心里重新數了三個數,還是沒有。流星也不一定誠實,或者它掉進沙漠里了。科爾沁的沙漠漫無邊際。在流星劃下那一瞬,我覺得有一個高大的神靈在夜幕上寫字,剛才他只寫了一撇,他的石筆斷了一個碴,化為流星。為什么是撇呢?他可能想寫人。人沒意思,神怎么會寫人呢? 他不一定寫漢文,天神寫字最有可能寫回紇文。這是神奇的文字,催生了藏文和蒙古文。它的字形更接近自然,像木紋、冰紋或繩索的紋樣。 面對這么一幅夜空,難免想在上面寫寫畫畫。汗烏拉山頂的灌木如一簌簌生鐵的枝葉。風鉆進衣服里,衣服膨脹為燈籠。夜色最濃重的部分由天空滑落并堆積在地平線,那里黑重,堆著夜的褲子。夜在夜里裸露身體,否則誰也看不到星星。夜只在傍晚穿兩件衣衫,入夜便脫掉了。沒有人能在夜里看清夜的身體。橫臥的銀河是天河的身體,夜在澄明中隱蔽。雖然有光,夜在光里交織了無數層紗幔,黑絲編造,細到了納米級,讓人的視力不管用了,獸眼管用但獸對夜不起妄心。風吹到山頂后變得無力,軟軟地癱在石頭后面,往下走幾步,便感覺不到風的氣流。河流白得不像河了,如一條蜿蜒的落雪地帶,雪花滿滿地堆積在河床。 天比地好,它不分省市縣鄉,我眼前的夜空應該比兩個縣大,但它不說自己屬于哪個縣,也不設天空的縣長。以后官不夠當了,也許會在天上設省和縣,讓后備干部先當天上的省長和縣長,慢慢過渡。夜空上面的群星,我以為跟星座什么都無關系。把星星擬分為星座,不過是人類的臆想。星星是密碼,是航標,是人所不辨識的天的文字。人類從古到今所看到的星空只在一個角度,是扁平的對望。而進入夜空,譬如上升到一百萬公里之后看星星,看到的就不是什么大熊星座、獵戶座了,序列全變了。星星像葡萄一樣懸掛在眼前,在運行中變換隊伍,傳達新的密碼。星星把地球人管它們叫大熊星座當成一個笑話。近看,星星有粉色、藍色和地球人沒見過的顏色。地球人離星星太遠,星星仿佛是白色,實際這僅僅是光亮。正像燈光所發出的光,與白無關。 群山在夜里隱藏得最好,巍峨陡峭,這些外貌全被夜色藏了起來,山的輪廓變矮,只是稍稍起伏一下作罷。山坡的樹終于變成跟山同樣的顏色。月亮照過來,樹林的葉子竟白成一片,像漂在樹頂的河流。山石變成灰色,山上的泥土變成黑色。梟鷹的叫聲如同恐懼于這樣的寂靜。風再次吹來,仿佛我是麥子,把我一吹再吹,讓我成熟。我想如野獸一般從風里嗅到五十里外其它野獸的氣味,但嗅不到,只嗅到苔蘚的腥氣。誰忍心和這么大一片星空道別?星星眨眼、蕩漾、飄忽、航行。在無人的夜里,在山頂對星星打什么手勢都被允許,與它們對話卻顯得徒勞,太遠了。看一會兒,我大體的想法是星星散布得不夠均勻。一是頭頂少、四外多。二是東南少、西北多,竄一竄不行嗎?遠方的河水只白不流,如果走近,見到月光攔腰橫在河面上,不讓流。我知道狐貍、獾子、狍子在樹林里活動,那里很熱鬧。又有流星一頭栽到地面,太快,沒看清這只流星多大個,也看不清它落到了哪個旗縣。天上又有人寫字了,折斷的石筆頭落在人間,他寫的字在哪兒呢? 曙色 曙色是未放葉的楊樹皮的顏色,白里含著青。凍土化了,水分慢慢爬上樹枝,但春天還沒有到來,還要等兩個節氣。 日落時,西天興高采烈,特朗斯特羅姆說像“狐貍點燃了天邊的荒草”。日之將出,天際卻如此空寂,比出牧的羊圈還冷清。 天空微明之際,仿佛跟日出無關,只是夜色淡了。大地、樹林和山巒都沒醒來,微弱的曦光在天空躡手躡腳地打一點底色,不妨礙星星明亮,也不礙山巒包裹在濃黑的毯子里。這時候,曙色只是比蚌殼還暗淡的一些白的底色,天還稱不起亮。楊樹和白樺樹最早接收了這些光,它們的樹干比夜里白凈,也像是第一批醒來的植物。在似有若無的微明里,約略看得到河流的水紋。河流在夜里也在流動,而且不會流錯方向。河水在不知不覺中白了起來,雖然岸邊的草叢仍然黑黝黝的。這時,河水還映照不出云彩,天空看不到有云彩游蕩,就像看不清灑在白布上的牛奶的流淌。星星遺憾地黯淡下來,仿佛退離,又像躺在山巒的背后。露珠開始眨眼,風的掃帚經過草葉時,露珠眨一眨眼睛,落入黑暗的土壤里。鳥兒在樹林里飛躥,搖動的樹枝露出輪廓,但大樹還籠罩在未化的夜色中。鳥兒在天空飛不出影子,它們灑下透明的啁啾。受到鳥的吵鬧,曙色亮了一大塊,似乎猛地抬起了身子。 我沒聽到過關于天亮的計量術語,它不能叫度,不叫勒克司 (lx) 與流明 (lumen)。大地仍然幽暗之際,天空已出現明確的白,是剛剛洗過臉那種干凈的白,是一天還沒有初度的白。它在萬物背后豎起了確切的白背景,山峰與天空分割開來。天的刀子在山峰上割出了鋸齒形狀。天光讓樹叢變成直立的樹,圓圓的樹冠綴滿葉子,如散亂的首飾。河水開始運送云朵,這像是河上的帆。最后退場的星星如禮花隕滅于空中,它隕滅的地方出現了整齊的地平線。 這時候,如果誰說“天亮了”,他并沒有說謊。人可以看清自己的白手。夜半解手時,人看不見自己的手,只能摸索著解開褲子。 我在貝加爾湖左岸跑步,天的白光漸漸從樹林里升到空中。湖水是龐大的黑,如擠滿海豹的脊背,而天色的白是怯生生的,似蒙了一層輕紗。好像說天亮還是不亮是定不下來的事情。天未亮,但樹林慢慢亮了,高大的松樹露出它們粗壯的枝椏,如同強壯的胳膊。樹從一團團剪影似的黑影里流露蒼綠。轉眼看,湖水變白,比天空還要白一些,類似于魚肚白,好像剛才那些海豹翻過身晾肚子。站住腳看,這地方真是簡潔,只有湖水和天空兩樣東西。而且,湖水比天空面積大得多。以人的身高看貝加爾湖,肯定是湖大天小,這跟上帝在天上俯瞰不相同。 在山野觀曙色是另外一樣。 我曾在太行山頂上住過一宿。那里天黑得早,亮得晚。我有早起習慣,出門剛走幾步,被一個東西拉住衣袖。我用左手慢慢摸過去,原來是棗樹的枝條,它隱藏在濃密的夜色里。抬眼看,看不見早已看慣的天,好像天被山峰擋住了。而我頭一天入睡前,特意看了看,天分明還在那兒,還有星星,盡管不多,但此時竟一點天光都沒有。我退回屋里,看表,天應該亮了。五點了,這個村的天卻遲遲不亮。我甚至想———是不是這里的天不亮了?這么一想挺害怕,那就下不了山了。過了15分鐘,窗外有白影。我出門,看到地上起白霧,天還沒亮 (其實亮了,不然哪有照見白霧的光?),往前走,又有樹枝扯住右邊衣袖,仍然是看不清樹。此時,我明白一個淺顯的小道理。平原上的光由地平線漫射而來,它從四周沖過來包圍大地。這里四外都是山峰,光慳吝。再走,我看到腳下的青石板,踩上走。霧越發濃,比舞臺的干冰效果還濃烈。霧里如有狗有狼咬住你的腿,那是一點辦法也沒有。這么想著,我左腿肚子抽筋了,覺得亮牙的狗正在霧里瞄準我的腿肚子。霧大,看不到頭頂的高山,當然也看不到所謂曙色。其實曙色已經藏在霧里,是一團團棉紗。 說話間,山谷傳來松濤的呼喊,雨滴如洪水那樣斜著打過來,濕了左邊衣褲,右邊還是干的。一瞬間,霧跑了。雨或者風過來趕走霧。可愛的天空在頭頂出現,白得如煮熟的蛋殼,山峰驕傲地站在昨天的地方。最陡峭的地方樹木孤獨,大團的霧從它們身邊沉落在山谷里。這時候,天空飄來了彩霞。它們細長成綹,身上藏著四五種顏色,以紅黃色調為主。如果你愿意,把這些彩霞看成是金魚也可以。太陽正藏在東方峰巒后面,把強烈的彩光打到云彩上,之后打在山峰上,一片金紅。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老舍:我的母親  母親的娘家是北平德勝門外,土城兒外邊,通大鐘寺的大路上的一個小村里。村里一共有四五家人家,都姓馬。大家都種點不十分肥美的地,但是與我同輩的兄弟們,也有當兵的,作木匠的,作泥水匠的,和當巡察的。他們雖然是農家,卻養不起牛馬,人手不夠的時候,婦女便也須下地作活。  對于姥姥家,我只知道上述的一點。外公外婆是什么樣子,我就不知道了,因為他們早已去世。至于更遠的族系與家史,就更不曉得了;窮人只能顧眼前的衣食,沒有功夫談論什么過去的光榮;“家譜”這字眼,我在幼年就根本沒有聽說過。  母親生在農家,所以勤儉誠實,身體也好。這一點事實卻極重要,因為假若我沒有這樣的一位母親,我以為我恐怕也就要大大的打個折扣了。母親出嫁大概是很早,因為我的大姐現在已是六十多歲的老太婆,而我的大外甥女還長我一歲啊。我有三個哥哥,四個姐姐,但能長大成人的,只有大姐,二姐,三姐,三哥與我。我是“老”兒子。生我的時候,母親已有四十一歲,大姐二姐已都出了閣。  由大姐與二姐所嫁入的家庭來推斷,在我生下之前,我的家里,大概還馬馬虎虎的過得去。那時候定婚講究門當戶對,而大姐丈是作小官的,二姐丈也開過一間酒館,他們都是相當體面的人。  可是,我,我給家庭帶來了不幸:我生下來,母親暈過去半夜,才睜眼看見她的老兒子——感謝大姐,把我揣在懷中,致未凍死。  一歲半,我把父親“克”死了。  兄不到十(www.lz13.cn)歲,三姐十二、三歲,我才一歲半,全仗母親獨力撫養了。父親的寡姐跟我們一塊兒住,她吸鴉片,她喜摸紙牌,她的脾氣極壞。為我們的衣食,母親要給人家洗衣服,縫補或裁縫衣裳。在我的記憶中,她的手終年是鮮紅微腫的。白天,她洗衣服,洗一兩大綠瓦盆。她作事永遠絲毫也不敷衍,就是屠戶們送來的黑如鐵的布襪,她也給洗得雪白。晚間,她與三姐抱著一盞油燈,還要縫補衣服,一直到半夜。她終年沒有休息,可是在忙碌中她還把院子屋中收拾得清清爽爽。桌椅都是舊的,柜門的銅活久已殘缺不全,可是她的手老使破桌面上沒有塵土,殘破的銅活發著光。院中,父親遺留下的幾盆石榴與夾竹桃,永遠會得到應有的澆灌與愛護,年年夏天開許多花。  哥哥似乎沒有同我玩耍過。有時候,他去讀書;有時候,他去學徒;有時候,他也去賣花生或櫻桃之類的小東西。母親含著淚把他送走,不到兩天,又含著淚接他回來。我不明白這都是什么事,而只覺得與他很生疏。與母親相依為命的是我與三姐。因此,她們作事,我老在后面跟著。她們澆花,我也張羅著取水;她們掃地,我就撮土……從這里,我學得了愛花,愛清潔,守秩序。這些習慣至今還被我保存著。有客人來,無論手中怎么窘,母親也要設法弄一點東西去款待。舅父與表哥們往往是自己掏錢買酒肉食。這使她臉上羞得飛紅,可是殷勤的給他們溫酒作面,又結她一些喜悅。遇上親友家中有喜喪事,母親必把大褂洗得干干凈凈,親自去賀吊——份禮也許只是兩吊小錢。到如今如我的好客的習性,還未全改,盡管生活是這么清苦,因為自幼兒看慣了的事情是不易改掉的。  姑母常鬧脾氣。她單在雞蛋里找骨頭。她是我家中的閻王。直到我入了中學,她才死去,我可是沒有看見母親反抗過。“沒受過婆婆的氣,還不受大姑子的嗎?命當如此!”母親在非解釋一下不足以平服別人的時候,才這樣說。是的,命當如此。母親活到老,窮到老,辛苦到老,全是命當如此。她最會吃虧。給親友鄰居幫忙,她總跑在前面:她會給嬰兒洗三——窮朋友們可以因此少花一筆“請姥姥”錢——她會刮痧,她會給孩子們剃頭,她會給少婦們絞臉……凡是她能作的,都有求必應。但是吵嘴打架,永遠沒有她。她寧吃虧,不逗氣。當姑母死去的時候,母親似乎把一世的委屈都哭了出來,一直哭到墳地。不知道哪里來的一位侄子,聲稱有承繼權,母親便一聲不響,教他搬走那些破桌子爛板凳,而且把姑母養的一只肥母雞也送給他。  可是,母親并不軟弱。父親死在庚子鬧“拳”的那一年。聯軍入城,挨家搜索財物雞鴨,我們被搜兩次。母親拉著哥哥與三姐坐在墻根,等著“鬼子”進門,街門是開著的。“鬼子”進門,一刺刀先把老黃狗刺死,而后入室搜索。他們走后,母親把破衣箱搬起,才發現了我。假若箱子不空,我早就被壓死了。皇上跑了,丈夫死了,鬼子來了,滿城是血光火焰,可是母親不怕,她要在刺刀下,饑荒中,保護著兒女。北平有多少變亂啊,有時候兵變了,街市整條的燒起,火團落在我們院中。有時候內戰了,城門緊閉,鋪店關門,晝夜響著槍炮。這驚恐,這緊張,再加上一家飲食的籌劃,兒女安全的顧慮,豈是一個軟弱的老寡婦所能受得起的?可是,在這種時候,母親的心橫起來,她不慌不哭,要從無辦法中想出辦法來。她的淚會往心中落!這點軟而硬的個性,也傳給了我。我對一切人與事,都取和平的態度,把吃虧看作當然的。但是,在作人上,我有一定的宗旨與基本的法則,什么事都可將就,而不能超過自己劃好的界限。我怕見生人,怕辦雜事,怕出頭露面;但是到了非我去不可的時候,我便不得不去,正象我的母親。從私塾到小學,到中學,我經歷過起碼有廿位教師吧,其中有給我很大影響的,也有毫無影響的,但是我的真正的教師,把性格傳給我的,是我的母親。母親并不識字,她給我的是生命的教育。  當我在小學畢了業的時候,親友一致的愿意我去學手藝,好幫助母親。我曉得我應當去找飯吃,以減輕母親的勤勞困苦。可是,我也愿意升學。我偷偷的考入了師范學校——制服,飯食,書籍,宿處,都由學校供給。只有這樣,我才敢對母親提升學的話。入學,要交十元的保證金。這是一筆巨款!母親作了半個月的難,把這巨款籌到,而后含淚把我送出門去。她不辭勞苦,只要兒子有出息。當我由師范畢業,而被派為小學校校長,母親與我都一夜不曾合眼。我只說了句:“以后,您可以歇一歇了!”她的回答只有一串串的眼淚。我入學之后,三姐結了婚。母親對兒女是都一樣疼愛的,但是假若她也有點偏愛的話,她應當偏愛三姐,因為自父親死后,家中一切的事情都是母親和三姐共同撐持的。三姐是母親的右手。但是母親知道這右手必須割去,她不能為自己的便利而耽誤了女兒的青春。當花轎來到我們的破門外的時候,母親的手就和冰一樣的涼,臉上沒有血色——那是陰歷四月,天氣很暖。大家都怕她暈過去。可是,她掙扎著,咬著嘴唇,手扶著門框,看花轎徐徐的走去。不久,姑母死了。三姐已出嫁,哥哥不在家,我又住學校,家中只剩母親自己。她還須自曉至晚的操作,可是終日沒人和她說一句話。新年到了,正趕上政府倡用陽歷,不許過舊年。除夕,我請了兩小時的假。由擁擠不堪的街市回到清爐冷灶的家中。母親笑了。及至聽說我還須回校,她楞住了。半天,她才嘆出一口氣來。到我該走的時候,她遞給我一些花生,“去吧,小子!”街上是那么熱鬧,我卻什么也沒看見,淚遮迷了我的眼。今天,淚又遮住了我的眼,又想起當日孤獨的過那凄慘的除夕的慈母。可是慈母不會再候盼著我了,她已入了土!  兒女的生命是不依順著父母所設下的軌道一直前進的,所以老人總免不了傷心。我廿三歲,母親要我結了婚,我不要。我請來三姐給我說情,老母含淚點了頭。我愛母親,但是我給了她最大的打擊。時代使我成為逆子。廿七歲,我上了英國。為了自己,我給六十多歲的老母以第二次打擊。在她七十大壽的那一天,我還遠在異域。那天,據姐姐們后來告訴我,老太太只喝了兩口酒,很早的便睡下。她想念她的幼子,而不便說出來。七七抗戰后,我由濟南逃出來。北平又象庚子那年似的被鬼子占據了(www.lz13.cn),可是母親日夜惦念的幼子卻跑西南來。母親怎樣想念我,我可以想象得到,可是我不能回去。每逢接到家信,我總不敢馬上拆看,我怕,怕,怕,怕有那不祥的消息。人,即使活到八九十歲,有母親便可以多少還有點孩子氣。失了慈母便象花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有母親的人,心里是安定的。我怕,怕,怕家信中帶來不好的消息,告訴我已是失了根的花草。  去年一年,我在家信中找不到關于老母的起居情況。我疑慮,害怕。我想象得到,如有不幸,家中念我流亡孤苦,或不忍相告。母親的生日是在九月,我在八月半寫去祝壽的信,算計著會在壽日之前到達。信中囑咐千萬把壽日的詳情寫來,使我不再疑慮。十二月二十六日,由文化勞軍的大會上回來,我接到家信。我不敢拆讀。就寢前,我拆開信,母親已去世一年了!  生命是母親給我的。我之能長大成人,是母親的血汗灌養的。我之能成為一個不十分壞的人,是母親感化的。我的性格,習慣,是母親傳給的。她一世未曾享過一天福,臨死還吃的是粗糧。唉!還說什么呢?心痛!心痛!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四位先生 老舍:宗月大師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2023】新竹3D列印加工機械零件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2023】新竹模型設計快速報價》 模型收藏家推薦:3D列印代工服務協助收藏品創新【2023】屏東3D列印代工模型快速報價》 模型收藏家認可的模型製作服務:品質與細節的保證

arrow
arrow

    s88e5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